墨海

【凯我】五年 | 烂俗狗血故事

三年前发的文了,没想到我今天才更...

小学生文笔

前情请进主页❤

03

盯着他们看了许久,才回过神来嘲笑自己,我在期待什么呢?让他们看到我,然后走过来站在我的面前,对我说好想你吗。

不过,看到现在的他们一步步走向自己梦想,一点点的变成了自己心中的样子,变成了那么优秀的人,就明白当时的决定并没有白做,至少他们现在看起来过得很好,不是吗。

看着他们摇了摇头,耸耸肩,努力的把脑海里三个人高挑的背影甩去,整了整情绪,随即钻入左手边的小巷子走了差不多五分钟左右就到了,我的工作地点——DAWN。是一个酒吧,我现在是里面的一个兼职歌手。

这是我的一份工作,毕竟是上大学,虽然有足够的生活费,但总想找点儿事干,最开始初中的时候唱歌我还五音不全,可自从来了英国读书后,我唱歌居然开始勉强可以听了,走点心唱,或许还有人愿意捧场。

这个酒吧的名字翻译过来是“破晓”的意思,当时我就是因为这个名字才进来唱的歌,而在“DAWN”里,我的昵称是“Deer”,酒吧中与我熟识的华人总是“小鹿”“小鹿”的叫我。每天晚上七点到九点是我的工作时间,不过有时如果闲得慌,下午就会去,去和在酒吧里认识的朋友瞎聊瞎混。比如今天。

 

下午的酒吧有些空,几个服务生围在吧台聊天,见我来了跟我打个招呼就兴冲冲地把我拉过去,说他们刚好要打赌,我耸了耸肩表示我加入。Cheese(一个视奶酪如命的人,我们都决定叫她Cheese,她倒也很乐意)解释:“老板刚给了个任务,说让我们挑一两个人,到店外招揽生意,以什么方式都行,我们没人愿意,于是想了个办法就是打赌,赌……赌老板和厨师剪刀石头布,谁会赢。”

哦,果然这一群人永远都那么没创意。

我:老板赢。其他人:厨师。

……老板输了。

我无奈,抱上吉他出门前,回头跟他们说了一句:“你们这陷阱设得也太明显了吧!”“哎哎哎,那是你自己太笨了,我们可没套路你。”然后酒吧里顿时爆发出笑声,我翻了个白眼边低头出门,却迎面撞上一个人,熟悉的柠檬味,我反应过来便把他一把拉出去,边拉边说:“陈秦,跟我一起唱歌。”

 

陈秦是中国人,年龄跟我差不多大,是个长得很可爱的男孩子。瘦瘦高高的身材和又大又圆的眼睛,待人温和,是个调酒师,他算是我们酒吧最受欢迎的人。一次偶然,我听到他在哼着粤语歌的小调,竟意外的温柔好听。于是后来像今天这样的场合,我会拉他一起唱。况且,他人长得好看,往往会吸引更多人。

 

陈秦被我半拖半拉地出门去,他浅笑着露出嘴角的虎牙,低头对我说:“你又被他们骗啦?”我哼了一声,不置可否。

在酒吧里笑够的朋友们被老板赶出来帮忙,他们笑嘻嘻地摆好了高脚凳和直立麦,又从酒吧里的舞台上搬来了电子琴摆放在酒吧门口。

 

陈秦弹琴弹得很好。从他出生的时候,他爸妈就希望他成为一个钢琴家,本来想给他取名叫“陈琴”,但因为是个男孩,只能用“秦”来代替,后来他爸妈请了国外很好的钢琴老师来给他上课。于是他学了很久很久的钢琴,但在他的17岁那年,无意间跟朋友到了一家酒吧,不小心迷上了调酒师的工作,但是,他的爸妈不同意,于是他和他的爸妈闹了很久的矛盾,最后陈秦只身一人,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家。一开始他靠钢琴的兼职赚了足够的钱去学调酒师的工作,没想到的是他在调酒上竟有不低的天分,学了不久就来这个酒吧应聘成功了。

他来之后,我们都以为他只会调酒和无意识撩妹,但在一天晚上我们发现他弹琴弹得极好。

当时一个乐队来“破晓”演出,演出那晚键盘手打电话说他堵车,被堵在了半路,眼看时间就要到了,陈秦突然开口说他可以来顶替键盘手,我们当时还笑他说不用逞强,你上去还不如让键盘手那个位置空着。结果最后我们都被纷纷打脸,也是那一晚陈秦的粉丝暴涨。

后来我和他经常一起演出,你弹琴,我抱着吉他,效果倒也挺不错,而且很奇妙的是,我们听的歌的风格居然有些相似,都喜欢听中文慢歌和英文快歌,日语歌也会听一点,甚至我MP3里唯一一首泰语歌,他也很喜欢听。

陈秦刚来到吧里的时候我是惊喜的,因为都来自中国,彼此之间的交谈会投机很多,不过更难得的是在皆是金发碧眼的人群中看到一位黑发棕眼的人的心情。

陈秦刚来的时候比较放不开,是有些腼腆的。我于是在和其他人聊天的时候都拉上他,让他加入我们的话题,不过有些让人惊讶的,是他的话语意外的幽默有趣。

后来我大一入学的时候,就在报道处碰到了陈秦在给新生登记。他抬起头的那一刻,我感到特别的不可思议,他看到我也温柔地朝我笑,这一次我分外清晰地看到他嘴角的小虎牙刹那间出现了该死的幻觉。

仿佛那个人出现在我面前对我笑。

发现是同学后去“DAWN”的时候都会一起去,回来的时候比较晚了,他也会送我回去,我们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董小姐,你熄灭了烟说起从前,你说前半生就这样吧……”

“所以那些可能都不是真的,董小姐,你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我摇头晃脑地唱着,还时不时与陈秦相视一笑,乐得轻松自在,也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在此聆听,我们这两个来自异国他乡的人唱着异国他乡的民谣。

正低头专注的和陈秦和着音,抬头对上他温柔的眼神,我也回之报以一个微笑,却在看到他左手方时,瞳孔略微一滞,笑容也变得有点僵。

是那三人,刚刚还努力甩出去的三个背影,此刻又出现在了我眼前。他们穿着长款大衣,围着围巾,一脸不敢置信地望着我。

也对,他们不知道我去了哪里去了哪个国家哪个城市,甚至连我为什么走都不知道,这脸上的表情也算情理之中。

我慌张的收回视线,又是一个合音,我低下头拨弄着和旋,却一不小心拨错了弦,一身仿若嘶鸣的声音出现在了空气中。

陈秦连忙结束最后一声扫弦,微笑着致歉:“对不起啦各位观众,Deer今天有点不舒服,我先带她下去休息一会儿,过几分钟再为大家带来另一首歌。”

“没事没事,女朋友要紧。”

底下的人都微微一笑,陈秦也浅浅地笑着,没有多说什么,他走过来自然的挽上了我的肩,用只有我们俩可以听的声音问道:“你怎么了?”炙热的鼻息喷洒在耳畔,我摇了摇头表示没事,眼神的余光瞄到了另外一边的三个人,王俊凯双手插兜在大衣的口袋里,熟悉的微抿嘴动作,让我的心漏跳了半拍,他,他这是生气了?

五年没见,很多习惯变了也不一定,这说不定是厌恶吧。

-

如果再看仔细点,可以发现王俊凯看的是陈秦搭在她肩上的那只手。幽深的瞳孔里仿若暗星,失了色彩,只有无边的旋涡。

“Deer?"

他在心里默念着。

-

下台后,我喝了三大杯水,陈秦关怀地看着我,我长长的呼出一口气,拍了拍他的肩,笑道:“走,时间到了,唱歌去。”“你真没事?”“我看起来像有事的样子吗”

我和陈秦再次登台。

面对那三张脸,我强装镇定,这五年来,什么大事小事我没经历过,可不能在这一回慌了阵脚。

陈秦:“Oursecond songs——《Need you now》.”

“Picture perfectmemories

scattered allaround…”

“It's a quarterafter one I'm all alone and I need…”

…………

-

台下的王俊凯看着他们在台上默契的表演,转身走了。

-

唱完一整首英文歌,围观的人都在微笑着鼓掌,习惯性地,我和陈秦欠身致谢,可等我抬起头后,那三人已然不见踪影。我暗自松了一口气,心中却又有一些怅然若失。

收起乐器走进酒吧,陈秦开玩笑似的笑着跟我说,我们的人气好像又变高了。我笑了笑作为回应。



评论(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海

爱幻想的双鱼

© 墨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