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海

五年

与朋友的呕心沥血之作。

如果反响好的话会继续发。

0

我没有想过居然能在异国街头看见那几个熟悉的身影。

他们身边没有人跟着,就只有他们三个彼此相伴,走在鲜少人认识他们的国度的商业街上他们身上,虽然没有了年少的无忧无虑,但也依然看得出他们从心底散发出来的,由衷的自由和快乐。

现在是零下3°。自从前几年穿的少,冻出病后,我就不敢只穿件大衣和一件八分裤出去逛了,每次都裹得厚得连妈都认不出来,才敢出门。正如现在的我,用口罩和高领毛衣遮住半张脸,也难怪那三人没有看到我并认出我来。更何况五年没见,刚刚我也是盯了他们半天才认出来的。

他们的变化真的不小,三人都比以前高挑,肌肉也结实了不少,嘴角的胡茬在昭示着他们长大了。

01

五年前的初三暑假。

我看着太阳就快要落山了,就要到与同学约定好的时间,刚要出门,却被爸爸叫住了。

“王昕莹,跟我去J酒店。酒会。”

我暗自翻了个白眼问:“我为什么要去?”“叫你去,你就去问那么多干什么。”我爸有些不耐烦。

 

我和我爸从小关系就不好,可能是他很久才回一次家的原因,也可能是他不善于表达,总之在家中,我一般只听妈妈的话,也只跟妈妈说话。

 

“昕莹,去吧,你爸也是想锻炼锻炼你。”妈妈从厨房中走出来,柔声劝我。最近我妈刚生完一场病,我不敢惹她操心,僵了一会儿就上楼换了一套正装,黑着脸跟老爸走了。

我和我爸沉默了一路,用短信跟同学道了歉。同学责怪了我一下,便没有再说什么。

 

之前陪爸爸去过一次酒会,我唯一的印象就是一群大人带着虚伪的面具,表面上忙着阿谀奉承,却在背后给人一刀。所以对酒会,我还是有一定的抵触和厌恶感。

 

在酒店里没待多久。就感觉乌烟瘴气的很,于是出门透透气。夜幕已经彻底降临,外头的空气清新,与一年前的北京大相径庭。正要掏出手机刷微博,却听到从不远处传来一连串污秽的话语,令我的手一滞。

“就王俊凯那样,靠演技怎么可能赢那么多戏份,准靠他那小白脸。也不知道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让导演那么看重他……”

我朝声音来源望去,发现是一个眼熟的男生,好像是最近那个靠炒作赚人气的吴以哲。最近跟王俊凯在一个剧组,是一部著名古装IP。这是王俊凯第一次在古装剧中当男一,且这也相当于一部他的转型作,业内人士都很看好他,自然,戏份也相对会多些。而吴以哲则是戏中的男三。

想了想,他爸好像是T集团老总,吴皓。所以吴以哲出现在这里也不奇怪。

我抑制住自己的怒气,一再告诉自己不要闹事,可那吴以哲口中接二连三蹦出的话,让我实在忍不住。

“还队长呢,不过那三个人都一个德性,叫他们【哔——】男孩还抬举他们了呢……”

我抿起嘴,快步走上前去抢下吴以哲的手机。

“你说什么呢,说那么难听。你自己演技不好,只靠你那张脸还期待戏份像男一一样多,你哪儿来的自信?”

王俊凯的演技其实是被众人认可过的,但吴以哲不服气,是不太想承认的。

吴以哲转过头来,瞪大眼睛看着我,似乎还没明白发生什么事,我刚刚那一番话像是把他骂醒了,他反应过来。

“你谁啊你,我骂TF是我的事,跟你有毛关系?”他看着我的脸,想了一会儿......“哟,你不就是那个最近经常去我们剧组探班的小丫头片子吗?王俊凯连这么小的丫头都敢搞,也难怪他……”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我扇了一个巴掌。

我气得发抖,对他怒目而视,他用手捂着那半边脸,不可思议地盯着我良久才反应过来,愤怒地抬起手要打我——

“吴以哲。”一声沉厚的声音传入耳内,吴以哲闻声,讪讪地将手放回去,我也朝声源望去。

吴皓和我爸并肩站在酒店门口,两位的脸皆是又青又紫。旁边站着几个其他公司的高层像在看戏般看着我们。吴以哲宛若见到了救星,屁颠屁颠地跑到他爸身边指着我说:“那个女的抢我手机!还打我!”我爸看到了我手里不属于我的手机,心里默认地将责任全推到我身上。

我爸碍于情面,跟吴家父子道了歉,接着,黑着脸将我拽上了车。

整条路上我爸周身杀气腾腾,司机连一个字都不敢讲。

迈进家中,我爸一下子摔上了门,我被吓得颤一下肩膀,我爸看到了这细微的动作,冷笑一声,大步跨到我面前。

“你还知道怕呀,那你知不知道你今天打的那个人是你爸辛辛苦苦争取到的合作伙伴的儿子!”

我爸声音大的吓人,诺大的家中回荡着他的声音。我妈不在,出去与朋友玩儿了。

幸好她不在。

“是他先骂王俊凯他们的,然后我才……”

啪。

一声清脆的巴掌声。

我爸打得极其用力,我脸上火辣辣的痛。

“人家骂他们关你什么事?怎么每次别人骂他们你都要管?我当初就不应该带你去那个公司……”

“他们是我朋友!我为什么不能管?而且我交什么朋友是我自己的事,你管不着!”

被打巴掌的我情绪更加激动,明知道爸爸非常讨厌王俊凯他们,比较可能是因为他的思想迂腐死板。因为他觉得未成年就是要读书上学,只要去做别的事就是不务正业。而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我的一次期中考,我为了帮他们三个解决一些麻烦耽误了复习,导致了当时考了个半砸。自那之后,我爸更加讨厌他们三个。

可有什么办法呢,我与他们依然是很好的朋友。这件事,我爸想拦也拦不住。

“你,你给我滚。滚得越远越好!”我爸吼着,将食指指向门外。

我转身走到大门前,顿了顿,头也没回地说道:“是我自己要走的。”

 

北京满街的灯火早已亮了起来。街上的人很多,摩肩接踵。我漫无目的地走着,突然间看到了不远处的一个巨大广告牌,是boys最新的代言。

他们最近在北京准备五周年的集训,来了两天了,听说整天到处跑,所以我一直没找他们。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纸条,是他们集训的地址,我毫不犹豫地拦下了一辆正要驶过的的士。

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是一栋连体别墅,看起来倒也挺大。方才在车上,马骏在电话里跟我说左边那栋是住师弟和王俊凯他们的,右边那栋住工作人员和舞蹈老师和声乐老师。餐厅舞室什么的皆在一楼。

上楼,敲门。

“你怎么现在才来?”开门的是易烊千玺,他们仨都坐在床上玩着手机。

“嗯。前几天比较忙。”

“怎么了你?又跟你爸吵架了?”王俊凯看我的表情不对,皱了皱眉头问我。

而他之所以用“又”,也是因为他们都习惯了我每次跟我爸吵架后跟他们诉苦了。

“在酒会上跟那个吴以哲吵架了。”

“就那个《红颜祸水》的男三?”王俊凯,皱起眉头。

“嗯。他在手机里骂你们,骂得很难听,我就上去跟他吵了。然后,他刚好是我爸合作方的儿子......”

“别人骂我们,又不是第一次的而且对方还是那么重要的人物,你忍一忍就好了,何必要去跟他吵呢?”我话还没说完,王俊凯就打断了。

 

对于他这个行为我也习以为常。可能是因为他的年纪在我们中是最大的,他自然而然地在心中建立起厚重的责任感。之前每次与他们说起我跟我爸的事实,王俊凯总认为是我有错在先,继而开始给我讲道理,劝我心放宽点,不过当时发生的大部分事确实是我任性了些,所以绝大时候我是不反驳他说的话的,然后这次我着实觉得是王俊凯在不分青红皂白地骂我。

 

我气得顶嘴:“他和别人骂的不一样,他是因为嫉妒你们看不惯你们才骂的,而且当时我还不知道我爸跟吴皓合作了......”

“王昕莹,你就不能成熟点吗?”王俊凯再次打断了我的话,而这次的语气与前一次说话的语气有明显的不同,带着些疲倦和不耐。

“我不成熟?”我不敢置信地盯着王俊凯的眼睛,“我只是想保护你们,帮你们澄清而已。”

“我们的事也用不着你管!”王俊凯心里一急,嘴里一下子蹦出这句话。

听罢,我竟感觉心中的某块地方忽的塌陷,伴随着疼痛,使我难受的无以复加,眼泪也不自觉涌上眼眶:“你,你怎么能这么说?”

王俊凯没有回答,只是皱紧眉头胡乱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低声说:“很晚了,我去洗澡。”说完径直走出了房间。

“那个,昕莹,不早了,你也去睡吧。”王源小心翼翼地开口,“千玺,我也要回去了。”

千玺好像终于回过神来:“哦,好,王昕莹,你的房间在从这出去右数第三间,已经叫人打扫干净了,快去吧。”

我胡乱拭掉了眼泪,点点头就快步走出房间。

 

第二天一早我就被每天默认的闹钟吵醒,伸手按掉闹钟后就再也睡不下去了,只能下床,准备到一楼餐厅,找点东西吃。

从房间出来,经过了王俊凯,王源和易烊千玺的房间,就惊讶地发现,三个房门都大开着,可以看到凌乱的床铺和随地散落的衣服,而且三人都不在房间里,我没来由的感到慌张。

快步走,下了楼看见几个师弟坐在餐桌前,静默地吃着早餐,我有些奇怪,因为他们平时并没有“食不言”的习惯。

他们听到我下楼的动静都停下了动作,朝我看过来,每个人的脸上皆是欲言又止的表情,我心觉有异,随便揪住一个离我最近的小师弟:“你们师兄呢?”那小师弟盯着我看了一会儿,叹了口气说:“你先去看一下微博吧,冷静点。”

我跑上楼去拿起手机才发现有好几个我妈的未接来电,我努力压下心中那慌张感打开微博,刷新出来的消息铺天盖地地像石头般向我砸来。

“爆 疑似TFBOYS组合队长女友深夜争吵”

“深夜一女子惊现当红小新肉组合宿舍房间内”

“TFBOYS队长女友曝光有图有真相 ”

微博界面上满满的,皆是这类的标题。

用颤抖的手点进其中一条链接一看,发现页面上满满的都是打上巨大logo的图片。图片里,王源和易烊千玺盘腿坐在床上,看着我和王俊凯,虽然画质模糊,但还是能依稀辨出王俊凯激动的神情。我的脸被刻意抹糊了,可是从身形和穿的衣服依然可以看出来是与他们年龄相仿的女孩子。

 

昨天晚上他们大抵是为了通风拉开窗帘,可当时他们和公司都还不知道他们集训的位置已经被人发现了,而那时我刚好又去了他们住的房间,最后导致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我没敢看评论,只是拿着手机跑下了楼。心脏怦怦地跳着,差点同手同脚。

“所以他们现在在哪?”

“大清早的被转移到分公司了。”

我想到了什么,走到大厅拉着层层窗帘的落地窗前,轻轻拉开一条缝隙往外看去——扛着长枪短炮的媒体在门外拥挤着,公司的几个工作人员勉强地挡着,作着解释。

心头涌上一股从未有过的感受。正苦恼着要怎么办,一通电话打了进来,是我妈。

“昕莹,你怎么样?你在哪?没有被媒体赌吧?”电话一通,我妈一下子问了好几个问题,语气中都是掩饰不住的担心。

“嗯,我没事。”

我说完后,我妈没有再说话,我俩都沉默着,久久没有说一句话,只能听到彼此呼吸的声响。

“唉,现在这事儿你准备怎么做?”我妈叹了口气,问我。

“我……不知道。”我的脑海中浮现刚刚看到的拥挤的媒体,眼中一片茫然。

“昕莹,现在这件事,你我都是无能为力的,你是想保住那三个孩子的吧,现在只有你爸有能力解决,你去给他打个电话去给他道个歉,让他帮帮忙,暂时……只能这样了。”

听到“爸”这个字,我没有说话。

“你不要再跟你爸怄气了。你知道的,这种事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肯定是有人在暗箱操作。之前也发生过这种事,只不过都是被你爸拦下来了。而这次,你爸没有再拦着。”我妈见我沉默着,焦急地跟我说了一堆话,“再晚一些,那三个孩子会被毁了的。”

听到这里,我仿佛被戳中了软肋,心中的疼痛使我回过神来。

是啊,他们现在正值整个娱乐圈的风口浪尖,稍微出一点差错就可能会让他们跌下这万丈高的悬崖。他们现在还年轻,他们还一直在努力,不能因为我就断送了他们光明的前途。

我不能这么自私。

我挂掉了电话,打给了我爸。

“爸。”我深吸一口气,“对不起,我错了。”

我爸没有说话。我有些急了。

“你能处理掉这些新闻吗,你就算要惩罚我,也请别用这种方式!”

“你现在还有理了。”冰冷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一下子堵住了我的嘴,我不知该说些什么。

“王昕莹。你不是要保他们吗?”

“嗯。无论你用什么方式惩罚我,只要不要让他们受到伤害,我怎样都可以。”

“好。”可能是听到了我说的话,我爸话语里有些隐隐的怒气,“我要把你送到英国读高中。”

“......你说什么?”我仿佛没有听清,瞪大了眼睛。

“几个月前我把我叫你写的那几篇文章、中考成绩还有你这几年来的成绩、情况寄给了英国S中。没想到你还真得到了被录取的资格。”我爸没有理会我的话,只是自顾自的说下去,“明天开始就要做准备,八月中旬去。”

“一定,要这样么。”我低垂着眼睛,小声问。

“我和你妈也是为你好。”我爸听了,我带着些绝望的语气,叹了口气,转而变得语重心长起来,“你知道的,那是英国排名第六的中学,我们帮你争取资格费了很大的力气,你不能因为他们而放弃你的前途,还白费了我和你妈的努力。”

“好。”我爸话音刚落我就回答了他,“那,那件事……”

“你不用担心,我说到做到。”

通话结束。

一听到那冰冷的提示音,我的腿刹那间就没了力气,一下子瘫坐在地板上,然后慢慢地抱着腿,将自己蜷缩成一团。

怎么小说里才会出现的剧情会出现在我身上呢,所以接下来的几年我都没法看着他们成长,看着他们进步了吗?我这么想着,眼泪像拉开了闸门般不断地流出,也不知过了多久。

“王昕莹,你来看,那些媒体都走了诶。”

我闻声抬起头来看一下,已经一览无遗的落地窗外,果然原本嘈杂的院子,变得空空荡荡。打开微博热门,果然,关于他们的话题全都撤去了,占据热门第一个的,是某权威娱乐官方号对此事的澄清,说的有理有据。营销号也都把之前关于这个事的微博也都删了。突然我的手机短促的响了一声短信提示音。

“去整理一下,然后出来,我快到你那边的大门了。”

我僵硬地起身,可能是麻软了,差点又摔回地上。

 

可当我上楼后才发现其实也没有什么可整理的,因为昨晚离家时我什么都没带,这么想着,正要经过王俊凯的房间,不知怎的停下了脚步。

书桌上堆满了书和笔,地板上都是凌乱的衣裤。

看来是真的很赶。

再次下楼的时候,好似还带有温度的笔揣在衣袋里。

这可能就是我对他,对他们唯一的纪念了。

司机把车开得飞快,我爸坐在旁边不停地跟我说着话,使我有些头晕目眩。

我爸告诉我这几天会比较紧,需要准备很多东西,所以就待在家里,也不要跟无关的人联系了。

这不就是变相的软禁吗?而且什么是无关的人,什么又是有关的人呢?

回到家中,无力和疲惫感一下子涌上了我的脑袋,我径直倒在床上,天昏地暗的睡了一天,其间,我做了一个冗长的梦。

在梦中,王俊凯,王源和易烊千玺站在一个很大很大的舞台中央,那是一个偌大的体育馆,坐了很多很多的人,他们呐喊着,尖叫着,我也想为他们欢呼,可我张了张嘴,发现我发不出声音来,我有些慌了,想穿过拥挤的人海去往舞台抓住他们,可人们却紧紧地黏在一起,怎么分都分不开。最后,我只能眼睁睁地看他们走下舞台。

我猛的起身,睁开眼睛,开始不停地喘气。

已经是第二天的早晨了,阳光透过半拉着的窗帘洒满了房间。

我习惯性的想拿放在床头的手机,手却扑了个空,还以为是放在了另外一个地方,可等我翻遍了整个房间后,手机的影子我一眼都没看着,脑海里浮现出昨天爸爸跟我说的话,

“不要跟无关的人联系了。”

我看了一眼,平常笔记本电脑放置的位置,果然,笔记本没有了。

我暗自冷笑一声,想来我爸是下了狠心,不让我与他们联系。而更可笑的是,即使这样我也无能为力,我没法为自己做些什么。

02

恶补了快要一个月的英语,各种语法,单词在我的脑袋里乱飞,虽然这导致我每次看到英文都想吐,但我也要谢谢它,谢谢它让我没有时间去想别的事。

和我妈妈吃完饭回到房间里,爸爸这几天晚上出差,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看了看台历想要确定日期,却蓦然发现已经8月5日了,明天就是他们出道五周年了。

“王昕莹,这里有你的信。”我妈边说边走进了我的房间,将信递给我。

信的没有署名也没有地址,我有些奇怪地拆开信封,信封里静静地躺着一张门票,我的心脏逐渐加速跳动,在门票拿出放到我眼前的那一刻,我的心跳达到了顶峰,连带着心脏仿佛都要爆炸开来。

是五周年演唱会的门票。

VIP座位0806用烫金标出,显眼得很。

无数种情绪堵在我的胸口,我紧抿着嘴唇望向一直站在一旁看着我拆开信封的妈妈,她看到了门票内容,有些无奈地看着我说:

“那么想要去就去吧,反正这次见过后也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再见了。”

我重重的低下了头,微不可闻地向妈妈说了声谢谢。

 

五棵松体育馆离我家不远,我看着窗外急速掠过的景色,不禁有些感到怀念,太久没有出门了,每口呼吸都让我尤为珍惜。手里紧紧抓着那张白色信封和出门时妈妈临时给我的手机,心中竟开始紧张起来。

场外人很多,站子都在分发礼包。我没有排队的心情,只能找一处人少的地方站着,待开始时再走。

 

进到了体育馆内,一切的设置都在意料之中,六月份时就大致看了设计书。现在仔细想想,很多环节倒都能回想起来,毕竟是五周年,十年走了一半,规模、场面和细节都会比以前更大更好些。

环顾四周,看着已经挂起来的巨大灯幅和人数不减反增的粉丝,不禁肯定了不久前我做的决定。

你看,他们现在多好。

你的离开,是件好事。

灯光暗下,场内有一瞬间的安静,接着最早的主打歌前奏响起,场内又开始响起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三个于我烂熟于心的名字,不停的被人呐喊着。

他们出现了,逆着白色的光,穿着定制的演出服站在我的不远处,他们唱着跳着,挥洒着汗水,用他们这个年纪,最美好的模样去享受这个独属于他们的舞台。

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幻觉,看到了刚出道的,他们在台上蹦着,大声地对台下说我爱你们,可是一刹那间,站在台上的又变成了18岁的他们,嘴角扬起恰当的弧度,神态轻松地唱着歌。

我用力地甩了甩头,强迫自己清醒地看着他们表演。

“你们最近有没有什么愿望想要实现的?”主持人问。

他们说了一堆比较官方的话后,又交头接耳了一下子,王俊凯就缓慢地拿起话筒开始说:“嗯,最后还有个希望吧,就不算愿望。”

“我们有一个朋友很多天都没有和我们联系了。”

我惊愕地瞪大眼睛。

王源接着说:“如果你在看这场演唱会,请尽快联系我们。”

我也想啊。

千玺顿了顿:“这个游戏一点儿都不好玩儿,我们,都很担心你。”

我没有在玩游戏。

看他们仨都把想说的话说完后,主持人巧妙地引开话题,把粉丝引向下一个高潮。我身边的人都在尖叫,都在拿着单反不停按快门,都拿着灯牌,随着节奏摆动着。只我一个安静的坐在那里,无声的看着台上的他们的跃动,任凭两行泪从眼角流下。

谢谢你们,但,对不起。

我也很想拨开层层阻碍站在你们面前,告诉你们,我也很想念你们。

可我终究还是,无能为力。

 

“接下来到了粉丝互动环节,请我们TFboys说一个号数吧。”

“0806”

没有犹豫的,说出了我的号数。而几乎是同时,我感到袋子中的手机在疯狂的振动。是我妈打来的。紧接着,又蹦出来一条短信。

“昕莹,快回来,你爸到机场了。”

-

王俊凯在刺眼的镁光灯下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一个熟悉的身影穿梭在紧密的观众席中,仓皇地往出口跑去,在快跑出去的最后一刻,好似回过头来看了一眼他们。

尽是留恋。

“很遗憾,这位粉丝好像没有到场,请三位再说一个号数吧。”

王俊凯细密的睫毛微不可闻的颤动了一下。

心脏的碎裂声只有自己能听见。

-

的士司机的车被我催得几乎要飞起来了。在下车给钱的过程中,心脏竟突然一阵强烈地痉挛。我还没反应过来,这种感觉就消失了。

大步跑着到家门口,深吸一口气要开门时,硬是听到了从身后传来的声音,冰冷的让我打了个寒颤。

“王昕莹,你去哪儿了。”

手里的五周年票根被汗浸湿了。我因为害怕攥得更紧,却没曾想这一细微的动作竟被爸爸发现了。我爸冷笑一声没有再理我,只是独自走进门去。

第二天早晨,我坐在飞往伦敦的飞机上,看着玻璃窗外一层一层叠加起来的白云,心里想到的,却是他们三个澄亮的眼睛。

第一次见到他们是在公司的舞蹈教室。看到他们落下的泪和汗水,心生佩服。

后来意外的跟他们成了朋友,难过一起承担,快乐一起分享。

许多次的颁奖典礼会在台下为他们欢呼,他们在台上向我投来得意的笑。

他们低落的时候我想方设法的安慰和尽自己所能的帮他们解决问题。

其实这些都是我为什么离开的理由。

在飞机上度过的夜晚,我盖着空姐送来的毛毯,带着那些弥足珍贵的记忆,沉沉的睡去。

我梦到了三个单薄的人影。

站在我的不远处。

向我挥手。

 


评论(4)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海

爱幻想的双鱼

© 墨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