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海

2050 【圆蛋】(源丹) 【未来向】

00

2017年,夏。

杨丹叼着根冰棍走在赶往赴约的路上。

最近的天气有些不寻常的热,树叶和花瓣在烈日下奄奄一息,蝉鸣也大声得无比刺耳。杨丹的心脏怦怦直跳,总给人一种不太好的感觉。

果然,在过马路的那一刻,杨丹看向闯红灯向自己迎面驶来的水泥搅拌车,这么想着:

啊,这种感觉,确实是一种不祥的预感呢。

“砰!”

01

“——啊!”杨丹猛的从床上坐起来,将脸埋在手心里,慢慢平复了跳的飞快的心跳,不敢再回想刚刚梦里的场景,仿佛只要一闭上眼睛,眼前就会浮现出那血肉横飞的场景。

幸好,幸好是梦。

杨丹揉了揉自己惺忪的双眼,像往常在家里一样,掀开被子,翻身下床。可待她把脚放在冰凉的玻璃地板上时,才突然发觉有些不对劲。杨丹缓缓的抬起头,看到的,是一大面落地窗和身边一个像是手触的落地灯。

这里……好像不是自己的家。

2050年。

杨丹看着自己床对面白色墙壁上的半透明日历,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拉开遮掩住落地窗的白色窗帘,窗外的景色被杨丹一览无余,她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

外面的交通运输通道相互错杂,很多杨丹没见过的交通工具在各式道路间不断穿梭。人们穿着有些厚重的防辐射服走在大街上,有的直接像是半悬浮在空气中似的,脚下像是有一个机场的扶梯一般,四肢没动都能一样往前。马路上的汽车也是半悬浮的,速度大概跟飞的一样快。杨丹抬头望向天空。发现是雾蒙蒙的一片,看不见展翅的鸟儿,也看不见飞机,甚至,连太阳的大致位置都很难辨认。

杨丹半张着嘴对窗外看了许久才反应过来,顺着原本脑子里的记忆跑到卫生间,也来不及赞叹如此高科技的卫生用具,只是忙着看镜子里的自己。杨丹吁了口气,镜子里的女孩子就是自己。所以杨丹猜测,自己的那场车祸大概不是梦,是真的。并且把自己撞得灵魂出窍,穿越到2050年跟她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身上。而此刻,真正的自己,可能已经到了中年的年纪,生活在这个地球的某个角落吧。

正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发呆,门外突然传来了敲门声,杨丹战战兢兢地打开门,看清外面那人的脸,差点没吓得栽在地板上。

那,那,那不是,王源吗?

02

“你好,我是编号1108,于2050年7月6号在戴琳公司被您定制。先现已送达。”像薄荷般舒服的声音被机器人流利的说出,杨丹有些不敢置信。

“杨小姐,现在您可以为我去一个名字。”

杨丹缓了一会儿,想了一下,说:

“王源,你叫王源 。”

评论
热度(1)

墨海

爱幻想的双鱼

© 墨海 | Powered by LOFTER